君如隐

目前主食曦瑶,剑三。
浩气长存!

【曦瑶】狐言乱语03part1

催催催催催更啦!@啊一棵草 


三(上)淇奥



凡人有三魂七魄,传言人将死之时,魂魄荡荡,游离于身外,可见生人所不能见之事。

金光瑶看到了一扇朱门。

门楣足有两人高,雕漆画扇,白玉为阶,威严壮丽,恍若神仙府邸。来往仆从皆是面目端正,连身上的号衣都是锦缎织成,比寻常人家的公子穿戴都更华丽几分。

兰陵金氏,俗世里的仙门正统,传说祖上当真有羽化登仙的道人,如今虽渐渐没落,也还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牢牢占据着长江以北的半壁江山,一个小小的门生出门游历,也会被普通百姓奉为上宾。

他就是从这扇门里,被人一脚踢了出来,绊倒在尺余高的门槛上,摔崴了脚,默默拾起行囊,一瘸一拐地走了开去,静静地咽下身后夹杂着嬉笑的谩骂。

为什么又会看到这里,金光瑶想,我都快要死了,难道还是放不下?

除了一条命,一个姓氏,和一颗满怀怨毒不甘的心,金家什么都没有给他。

可他,还是要活下去。如果他死了,不会有人记得,不会有人哭泣。他冒了金家的名头,在山野之间寻访名师,没饭吃了就招摇撞骗,可他从未遇到半点机缘。

若是就这样去死,心何能安?

噗通,噗通。

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薄薄的眼睑遮不住明媚的春光,透亮的光线折过轻软的纱帘,金光瑶恍然惊醒。

身上的衣衫都被换过了,只穿着贴身的小衣,一卷春被盖到齐胸,床帘是淡紫色的猫戏图,坠着流苏璎珞,竟然是个女子香闺。他这一惊不小,猛地坐起身来,刚一动便牵动了胸口的伤处,直挺挺又栽了回去,“呜啊”一声痛呼。

有人快步向他床边走来,床帘一卷,露出一张如春水秋波般温雅明朗的脸,那人白衣束素,腰间佩着支玉质洞箫,整个人如同一块白璧明俊无尘,唯有额间淡蓝抹额,两眼点漆,为他添上些许颜色。

金光瑶看得呆了,那人身量颇高,弯下腰来遮住了一半光线,从他眼里看来,却仿佛是从里到外发着光一般,宛若画中仙子,意态悠然。

他脱口叫道:“神仙哥哥!”

被他唤作神仙哥哥的人一愣,继而微微笑了起来,满室暖意浮动,便在他床边坐下,伸手撩开他上衣检视,问道:“心口有什么感觉?疼不疼?”

“不疼!”金光瑶呆呆看着他,目光随着他的指尖落在自己身上,只见胸口一大块皮肉上细细密密都是针脚,可见伤痕之可怖,他后知后觉地想起这好像是自己的身子,这才感觉到尖锐的痛楚,叫道:“疼!好疼!”

被撕开胸膛的疼痛这才袭来,如被锐器不断划过绵绵不绝,金光瑶咬着牙,忍痛打量自己的伤口,那针脚走向他一眼看去就觉得哪里有些诡异,细细看来,一笔一划,竟然似乎是个汉字。

“涣?”

“我的名字。”那人急忙说道,右手触了火般缩了回去,微微别过脸,耳根却泛起了粉色。“蓝涣,蓝曦臣。”

“嗯嗯,涣。。。曦臣哥哥。”金光瑶挤出一丝笑容,拧着脸道:“我叫金光瑶。你把名字写在我身上,是作法救了我吗?”

蓝曦臣点点头。“看你也曾修道,是兰陵金氏的人?”

“不是。”金光瑶断然否认,笑道:“兰陵金氏,那是什么东西?”

蓝曦臣若有所思,替他笼好衣衫,温言道:“没什么,是我想多了。你精神完足,过几天伤就会好的,好好休养吧。”

金光瑶见他欲要离去,察言观色,如何想不到他是要脱身远引,知道这等仙缘怕是旷世难求,也顾不得身上疼痛,半个身子探出床外,软软哼了一声,颤颤求道:“曦臣哥哥,我。。。我好痛,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蓝曦臣背对着他,像是踌躇了一会,方才答道:“好。”

tbc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