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如隐

目前主食曦瑶,剑三。
浩气长存!

【曦瑶】狐言乱语05part1

下篇照例催更@啊一棵草 么么哒
大家长假快乐!
国庆节不稳定更新😘


五(上)述怀



乖乖不得了,酒酿狐狸精,贼厉害。

果然魅惑是狐狸与生俱来的本能,蓝曦臣身上那淡淡的檀香味此刻完全没有了安神静心功效,无端端勾得人脸红心跳。金光瑶觉得呼吸似乎都成了一件困难的事,他生平还从未与什么人这般近距离地接触过,更不要说,接吻。而那双深邃明澈,又略带些委屈可怜的眼睛就近在咫尺,让他完全陷了进去,流动闪烁的妖纹倒像是画师精心点缀的修饰,更衬出狐狸妖媚诱人的本色。

金光瑶索性闭上眼放空了思绪,等待那个吻落下来。

并没有。

肩头陡然一重,一颗脑袋沉沉地靠在了金光瑶肩上,毛茸茸软乎乎的尖耳朵擦着他脖颈时不时轻微抽动,蓝曦臣的双手还保持着环抱在他腰身的姿势,就这么,站立着睡着了。

金光瑶愕然。

他抱着蓝曦臣小心地坐倒在地上,让蓝曦臣枕在自己膝上,手指忍不住轻轻拨弄起那对柔软敏感的耳朵。睡着的狐妖满足地往他手心里蹭了蹭,发出毫无意义的哼声。

这就是我用尽了三生气运,向上天祈求换来的那个人。

金光瑶轻叹一声,像打量无价珍宝一般望着蓝曦臣。一天之前,他们甚至并不相识,一个是狐妖的族长,法力高深,另一个是混迹人间的道士,招摇撞骗。蓝曦臣说得不错,人妖殊途,这也是他修道以来学的第一课,可那又有什么办法?

在被赶出兰陵金氏之后,自己的便宜爹金光善并没有就此放过他,放下话来说此人是个骗子,假冒金氏家主的儿子,江北的世家没有一个敢收留他,金光瑶处处碰壁,而没有世家背景的修士孤身在外,那简直和被豺狼捕食的白兔没什么两样。他明白,金光善是要把他往绝路上逼,逼他自己放弃修仙的道路,夹起尾巴做一个平凡普通的贩夫走卒。

他想过放弃。他甚至都计划好了要开一家简单的小店,经营些珍玩字画,店名就叫做瑶山居。

可他总是无法下定决心。他是一度凌驾于众人之上,研天地至理的修士,一旦尝到了甜头,他无就法说服自己,抛弃这种优越感,堕落回红尘俗世。而更重要的,是他对兰陵金氏的仇恨。管生不管养,利用完了再弃如敝履,还要斩绝他自己成功的道路。凭什么?就凭他金光善家大业大,一呼百应,实力雄厚?

对,的确如此。金光瑶抱着恨生剑,冷静地告诉自己。实力,才是能将金光善踩在脚下的东西。没有实力,他靠什么复仇?

就在这时候,他得到了一本真正的秘籍。那是前朝大墓里的随葬,用方士特殊的文字写成,其中记载了一种名字很好听却是逆天而行的法术,缘牵一线。所谓缘牵一线,是用改易命运气数的方法,将三生气运耗尽,换取一次惊世骇俗,上窥天道的机缘。“生老病死,否极泰来,命理自有其道,未可擅更,切宜慎之,切宜慎之。”书卷上用朱砂红笔反复写下警戒后人的批语,毕竟气数一旦用尽,将来只有衰运连连,而下辈子原本可能飞黄腾达的命运,也会骤然反转。

可是金光瑶顾不了这么多了。以他自己慢慢悟道修行的速度,就是连修三辈子也不一定能打败金家,他等不及了。

法术完成之后,他的气运果然跌到了谷底,钱财到手既散还是小事,人也动不动受伤,以至他行事变得无比小心谨慎,生怕一个不走运,天缘还没降下,自己就先归了位。昨夜与那女狐对阵,便真是险到了极处,满脑子都觉得自己要死了,这辈子就这样窝囊地了结。

可他竟然没有死,不但没有死,还遇见了翩然若仙的蓝曦臣。

仅凭第一眼,他就认出了这个上天终于兑现的缘分。

金光瑶望着蓝曦臣的目光逐渐柔和温暖,弯起嘴角不自觉地笑起来。早在素昧平生的时候,他就已经认定了蓝曦臣,不管哪里都要随了他去。至于蓝曦臣是神仙还是妖怪,又有什么关系?上天送给我的缘分,谁都管不着。

夜风簌簌从林间穿过,寒意渐深,金光瑶下意识地与蓝曦臣贴的更紧了些,一丛蓬松的大尾巴忽然卷过来,将两人缠缚在了一起。

蓝涣,蓝曦臣,曦臣哥哥。

金光瑶几乎贴上了他的脸,痴痴地笑出声来。

你真好看,比我想象的好看一万倍。我什么都猜到了,就是没猜到你会是个这么可爱的狐狸精,也没猜到我们之间,那个计划以外的亲吻。真是值当。

你就是我用尽了三生气运,向上天祈求换来的那个人。他在坠入睡眠之前的最后一刻想,我会爱你。

tbc

评论(10)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