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如隐

目前主食曦瑶,剑三。
浩气长存!

【曦瑶】狐言乱语07part1

@啊一棵草 日常云养草~
草宝贝还在外面嗨所以下一更还是我【。

七(上)良辰美景奈何天

好花好月好风景,夜晚的云深上空笼上了一层淡淡的薄雾,既是防范的结界,也着实诗情画意。宴请江家家主的晚宴设在水阁,临水听风,月色溶溶,隔岸不知谁在弹琴,琴音轻柔开阔,烘托出一派旖旎氛围。

桌上有四个菜,清一色飘红,几乎看不出本来的原料。蓝氏兄弟和魏无羡谁都没有动筷,只有江氏家主江澄在认认真真地吃菜。江澄起先还是兴致勃勃,桌上都是他爱吃的,魏无羡难得不跟他抢,还安安静静不来聒噪,可是吃了没几口就发现不对,大家一脸肃然地一齐望着他,这种毛骨悚然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江澄在桌底下狠狠踩了魏无羡一脚,茫然地抬起头来。

蓝曦臣坐在他对面,笑容莫名有些愁苦,但还是十分客气地说道:“江宗主,吃菜。”

吃你妹啊!

江澄虽然不以心机男自诩,但也没有大条到这种地步,再吃下去他都要以为魏无羡是不是跟蓝家联合起来给他下药了,他警惕地放下筷子,问道:“蓝宗主,你们这是。。。最近缺钱?”

魏无羡无声地对天翻了个白眼。

“江澄,你难道不记得我跟你说什么?”

“说什么?你要帮我解决终身大事?”江澄恍然大悟,问道:“姑娘呢?蓝宗主不必担心,我江家聘礼还不至于寒酸。”

“江澄!”“啊?”

“难道蓝家除了那些女狐狸就没有好的了?”

江澄陷入了沉思。

魏无羡咬牙,绕过半张桌子坐到蓝忘机怀里,勾住蓝忘机的脖子。

“我靠。。。。。。在桌子上还不行吗!”江澄显然还没有习惯发小这种我行我素的作风,当真背过身去,拒绝忘羡二人在视野里出现。

蓝曦臣心里一宽,笑道:“江宗主莫怪,就在蓝家多住几日,愿江宗主找日找到投缘的姑娘。我在这里大家也不能尽兴,左右宗门内还有些事务,我这就先请辞了。”

魏无羡急了,道:“泽芜君也不用这就走吧?”

蓝曦臣心思早已不在此处,笑道:“江宗主就麻烦魏公子照顾了,魏公子一片好心,可惜若是缘分不到,强牵总是无趣,忘机与魏公子难道不是如此?”

魏无羡靠在二哥哥怀里,唯有对月一声长叹。



蓝曦臣匆匆逃席而去,他说有宗门事务要处理原也不是虚话,可是怎么都提不起兴致,四下信步闲走,待到回过神来,却竟站在了金光瑶的门外。

这时候再走开倒显得奇怪了,蓝曦臣想了想,抬手叩响了门扉。天色已近戌时,也不知道按凡人的作息,这时是否已经睡下。他叩了几声,便又犹豫起来,若是金光瑶真的睡下了,这样扰人清净,实在大是不该。

他胡思乱想了片刻,门却吱呀一声打开了。金光瑶一身纤薄小衣,只披了一一件宽大的素白外袍,青丝披散,踩着木屐站在院里,面容与外衫几同一色,见到他略笑了笑,道:“泽芜君,怎么上这儿来了?”

“不叫曦臣哥哥?”蓝曦臣见他穿得单薄,被他叫得更是心烦,倾身在他额前一探,果然冰凉一片,拉起他向内屋走去,责道:“受了伤还没几天,白日里穷折腾,晚上还不好好暖着?”

金光瑶任凭他拉着,顺从道:“曦臣哥哥。”

“住得还好?”室内寝具尚未铺开,只点了一盏孤灯,榻边一卷书,书上压着只淡青木梳。属于金光瑶的东西很少,屋内陈设几乎没被动过,蓝曦臣叹道:“你也太俭省了,倒像我蓝家慢待了客人。”

“客随主便才住得长久。”金光瑶笑道:“我刚在书上读到一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正打算出去赏月,曦臣哥哥陪我走走如何?”

“那你把衣裳换了。”蓝曦臣催促道,将外衣展开递给他,并没有回避的意思。

金光瑶边穿边背过身去,笑道:“我还以为今天宴请江家家主,必然还有不少节目,曦臣哥哥是不会来了。”

“江宗主啊。。。”金光瑶一脸古怪的神气,看着他只是笑,蓝曦臣扶额道:“提他做什么,魏公子和忘机陪着呢。你不是说要踏月赏花?今日设宴的水阁倒是是个好去处。”

金光瑶系上腰带,伸手拉蓝曦臣起来,笑道:“我脚酸了,走不动。再说我又不是什么宗主,犯不着去蹭别人的宴席,曦臣哥哥陪我在院里走走吧。”

蓝氏客房边上就是一座茶厅,四周栽着片片铃兰,间杂有樱树交错,更多的花草金光瑶则是连名字都叫不出,阵阵清香,令人耳目清明,想来不是凡物。两人缓步并肩,在山石边绕行,月出中宵,其皎如水,绝无人言相扰,唯闻风过虫鸣之声,金光瑶听见身边蓝曦臣宁静平稳的呼吸,偷偷抬眼看他,却见他的目光也正落在自己身上。两人脸上俱是一烫,飞快转开视线。

“好像。。。有点热。”

“是。。。是啊,我手都出汗了。”

金光瑶垂眼盯着地面,好像要将那块普普通通的青石烧出个洞来。蓝曦臣薄红上脸,几次忍不住伸手想去揉揉他的脑袋,却总觉得太过尴尬。

“那个。。。”“阿瑶。。。”

“你说。”蓝曦臣赶忙道。

金光瑶小声问道:“云梦江氏到底是什么来头?魏公子他为什么想要。。。想要。。。”

“江氏是云梦最大的妖族,本体是辣椒,魏公子和江宗主一直被并称为妖界的云梦双杰,我和忘机又被叫做姑苏双璧。后来魏公子与忘机在一起了,而我和江宗主都还是单身。。。”所以魏无羡就好事地硬要给两人做媒。蓝曦臣第一次对魏无羡生出了许多不满,慌忙想要解释他和江澄都只是受害者。

金光瑶却突然伸手掩住了他的嘴。

“别别别,还是别说了。”金光瑶眼里映着隔了雾的月光。“我又不想听了。”

蓝曦臣动了动嘴唇,还想说些什么,惊觉触到了他温软的手心,金光瑶登时像被扎了一下,慌不迭地把手收了回去。

他说他是单身。

金光瑶呼吸都急促了几分,身子紧紧贴在身边的山石上想要冷静一下,嘴角还是止不住地上扬,左手在背后抓紧了右手,心想:我这手不洗了。

蓝曦臣却还以为他生气了,局促地不知该如何解释,连自己为什么会对金光瑶如此紧张都没有发现。

“蓝宗主?”

忽听有人喊蓝曦臣的名字,两人都吓了一跳,齐齐回头望去,竟是说曹操曹操到,江澄正与魏无羡从远处走来,八目相对,魏无羡感到身上瞬间被撕了四道口子。

金光瑶两眼死死勾着魏无羡,正主上门,苦大仇深。

tbc

评论(9)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