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如隐

目前主食曦瑶,剑三。
浩气长存!

【曦瑶】狐言乱语08part1

中秋快乐!下篇更新是最可爱车速最快的特邀司机
@默北 撒花!
@啊一棵草 请提前系好安全带~
为了今天发车我也是更的很拼了(๐•̆ ·̭ •̆๐)

八(上)简单粗暴的一个车门

蓝曦臣开门的时候被扑鼻的酒气吓了一跳。
他赶紧把金光瑶拉进来,飞快把门拴上,俯下身仔仔细细拉着人瞧了一遍,这才问道:“你在哪喝了酒来?”
“在这里啊。”金光瑶歪头笑着,比平时看起来傻了不少。“二哥别担心,我酒量挺好的,要想灌醉我至少得再来一坛子。”
“云、深、不、知、处、禁、酒。”蓝曦臣哭笑不得,敲敲他脑门,笑道:“一个魏公子藏酒就罢了,怎么你也学坏了。”
“这就是魏无羡的酒!”金光瑶嘴嘟了起来,不满道:“凭什么他就可以!”
蓝曦臣在他鼻子上轻轻刮了一下,笑道:“他破禁自然是不许的,不过都是忘机替他抄家规,我难道还能把弟妹赶出去?”
“什么弟妹弟妹的……”金光瑶把手中的小盒子递给蓝曦臣,眼睛溜圆地问道:“那我破了禁,二哥也替我抄家规么?”
“那我岂不是很吃亏?”蓝曦臣笑道:“忘机替魏公子也不是白抄的,总得收……”总得收点好处吧。
他猛地住了口,暗悔自己轻薄。金光瑶对自己格外亲热依赖,他也将金光瑶像伴侣亲人般对待。可这种登徒浪子般的言辞,怎么这么口没遮拦就说出来了?
“总得收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阿瑶做错了事,二哥替你受罚就是。”蓝曦臣慌忙低头打开盒子,想要掩饰一脸红晕,岔开言语问道:“阿瑶今天做了什么?好漂亮。”
金光瑶道:“这是樱花糕,花瓣收集起来麻烦,统共也就做出这几块,二哥快尝尝吧。”
蓝曦臣依言拈起一块,送入口中。樱花糕入口即化,甜而不腻,余味带着些花瓣天然的清涩,春樱的滋味在舌尖绽开,确如漫步花林,群芳摇落,人面共春风一笑,动人心弦。
“难为你想出这般做法,”蓝曦臣赞道:“我存起来慢慢的吃,也好不辜负你的一番心意。”
“不不不,二哥你快多吃点!”金光瑶少见的局促起来,抓起一块糕踮脚送到蓝曦臣嘴边:“我还有话要同二哥说呢。”
“什么话?”
“二哥先吃三块……哦不,四块!先吃四块,我才好对二哥说。”
他心下踌躇,不知道蓝曦臣的酒量到底有多少。多了吧,怕他醉的人事不知,少了呢又怕没有效用。这天子笑后劲不小,他喝了那半坛子酒已经过去两个时辰,脑子里还是晕乎乎的。
蓝曦臣心下好奇,却也不多问,乖乖吃下四块,拉着金光瑶面对面在桌边坐下,这才柔声问道:“阿瑶,现在可以说了吗?”
“我……我说我说……”金光瑶努力清了清嗓子,与蓝曦臣对视的双眼逐渐垂落,不知所谓地盯着桌上散乱的木纹。
“二哥,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害怕……害怕二哥你跟江宗主在一起,然后我就没法再留下去了,二哥你要是有了道侣,那阿瑶又算什么呢?啊不不不,我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他慌忙摇手,偷偷看了蓝曦臣一眼,见他并无嘲笑之意,才敢继续说下去。
“我只是想跟着二哥,我知道我没有问过二哥的意思,二哥救了我的命,现在我伤都好了,早就没有道理在云深赖下去……”
“我没有地方可去了……不我也不是真的没有地方去啊!我就是……就是不想走……去哪里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东游西荡那么多年,只有遇到二哥才真的对我好过……”
“二哥二哥……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我想留下来,想给二哥做一辈子饭,但我又不想看到二哥身边有别人,别的妖精,谁都不行……二哥,我也许……真的有什么非分之想,我……我心悦你,可以……可以吗……”
金光瑶说得自己都止不住心酸,忐忑不安地抬起头,只见蓝曦臣撑在桌上,两眼禁闭,竟然又睡着了。

tbc

评论(8)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