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如隐

目前主食曦瑶,剑三。
浩气长存!

重生之极品仙督06-07

失踪人口诈尸!【bushi
正经开更~
前文地址走:https://jelinna.lofter.com/post/429657_11061c6d



戏弄归戏弄,金光瑶接着叹了口气,说了自打见面以来第一句正经话:“我想见见我娘。”
蓝曦臣猛地想起孟诗,心中一软,惊觉金光瑶竟先与自己胡缠了半日,这时方提出要见娘亲来。他们十余载相交情深,似乎金光瑶还将自己排在了孟诗前头,他虽然知道不该动什么比较的念头,也忍不住暗暗窃喜。
“我带你去。”蓝曦臣为自己的荒唐念头有些羞愧,快步欲领金光瑶前去,走出几步,身后人却没有跟上。
“不不不,我还是不要现在去的好。”金光瑶见他疑惑,尴尬地笑笑,道:“来这里的男人还能有什么好的,不是来嫖你就是..……找她唱曲,总之说出来我娘也不信,她要是以为我来嫖你还算好的,要是认错了别的..……”
所以认错你来嫖我就完全没有问题了???
蓝曦臣忍住了几乎破口而出的心声。
“我想过了,不如等半夜大家都睡下了,你再偷偷带我去,让我瞧她一眼,也好。”
蓝曦臣见他一脸温柔神色,不由问道:“所以你先来见我是因为先去见你娘不方便?要在我这里躲到天黑?”
“对呀。”金光瑶笑吟吟道:“二哥以为呢?”
蓝曦臣木然。
“那云深近日来如何?”他干巴巴地转移话题。
“叔父一切康健,忘机嘛..……”金光瑶挑挑眉,道:“小时候没想到还挺好撩的,撩多了会炸毛。”
嗯,胆肥了,都敢撩未来的含光君了。“还是因为你比他高吧。”蓝曦臣叹道:“忘机那么老实你都不放过,可见本性不改,心狠手辣。”
“嘁,二哥你就是不会带孩子。”金光瑶不以为然:“阿凌小时候多闷啊,我就常逗他,小孩子不能憋那么多心事,会长歪掉的。”
弟弟长成日后油盐不进的模样一直是泽芜君内心的隐痛,暗地里羡慕金凌是别人家的孩子,可他实在不愿意承认姑苏蓝氏教育有任何失败之处,只能每每看着金家叔侄亲亲热热一团和气。
“爹娘的事对忘机触动很大..……也算是天生冷淡的性子,”蓝曦臣艰难地给自己辩解:“况且射日之争那几年颠沛流离,谁的日子都不好过,难免..……”
金光瑶目光流转,盯着他不住轻笑,蓝曦臣脸一红,实在编不下去了。
“说到射日之争,这可是个大麻烦。”金光瑶见好就收,道:“算起来,距离温家火烧云深,也就不过两年了。”



当年莽莽撞撞懵懵懂懂的年纪,经历了联手抵抗温氏的剧变,战况惨烈堪称九死一生,后半生想来还是心有余悸。
就仿佛蓝氏家训和修仙史你留级了三次,熬了半个月总算背完了全本,在蓝启仁不满的目光下战战兢兢考了个及格。直到你已经功成名就准备安享晚年的某一天,蓝启仁对你说,来,再考一次吧。
当时若只如初见。
蓝曦臣不是没有想过必然还要再面对温家,可每次想起,都是拒绝的。当年蓝家的危难虽然一路波折,到头来多半有惊无险,可他如今拿的是金光瑶的剧本,卧底温若寒的差事让他长到两米七他也做不成。两人的身份一经颠倒,原本写好的历史便扑朔迷离起来。
“我想,如今忘机他们都还太小,未来的什么三毒圣手夷陵老祖,这会子更是指望不上。”金光瑶磨磨牙,蓝曦臣明白,这正是魏无羡等人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家里时常闹腾得鸡飞狗跳,不由会心一笑。“所幸温若寒目前还没有动作,我们也好未雨绸缪,先做些准备吧?”
“阿瑶有什么计划?”蓝曦臣仰脸望着金光瑶,目光却如同往日里兄长看弟弟一般,他们合作共事过无数次,金光瑶不到心里打点稳妥不会轻易开口,而他也习惯了先征询阿瑶的意见。
“先打探一下各位家主的意思,联络人手,不至于临阵慌乱。凭我对温家当年的记忆,也可以化去他一部分力量。再者,狡兔三窟,在外多部署几个战时的下处,云深不知处贵重的事物,我先着手往外藏,到时给温若寒留个空壳子,你也好不必担心。”金光瑶一板一眼地说来,忽然笑道:“二哥,你这泽芜君的身份我可真是越用越顺手,就送了我好不好?”
蓝曦臣仰着脸不说话,眼底尽是不满。

tbc

评论(8)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