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如隐

目前主食曦瑶,剑三。
浩气长存!

【曦瑶】重生之极品仙督08-09



是夜。
待孟诗睡下半个时辰,蓝曦臣悄悄引着金光瑶上楼,他们的房间在最深处的角落里,便是冷宫的待遇了,逼仄狭小,通共只有一扇窗户,还是正面对着隔壁惨白的墙壁。金光瑶咬了咬唇,仿佛走回了前生哪一个梦魇之中。四周隐隐能听见床板咯吱摇晃,好在孟诗睡得很熟,丝毫没有被这些声音惊扰。
他径自走到孟诗床边,屈膝跪下,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的母亲,伸出的手几次想要握住与孟诗相握,却还是不敢惊动。
“我小时候睡得很浅,娘会把我的耳朵捂上。”他退开几步,小声说道:“可我还是睡不着,睁着眼睛赌咒发誓,想象我迟早有一天要毁了这里,再把娘风风光光地接出去。我做到了一半,另一半没做到。”
蓝曦臣叹了口气。
金光瑶脸上不自觉地变换着表情,痴念怨毒隐在眼底,终于定格成眷恋的苦笑,他俯下身在孟诗脸颊边极轻极小心地落下一个亲吻,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唤了声:“娘。”
待他起身之时,那种表情却又瞬息隐去不见,金光瑶做了个请的手势,低声道:“我们出去谈吧。”
“我已经在姑苏踏勘地方,过些日子派个妥当人接娘去彩衣镇住下。”金光瑶边走边说,忽然侧头问道:“二哥,蓝家离不得你,我明天就回去,要一起么?”
“自然一起。”

月凉如水,蓝曦臣手里碰着个桃子,斯斯文文地剥了皮啃着,身边的金光瑶满满沉浸在自己心事里发呆,两个人并排坐在街边的石阶上,相对无言。金光瑶定然是将彻夜无眠了,蓝曦臣又饿又累,但还是固执地陪他熬着,一只桃子很快吃完了,桃核从他指缝里滑出来,滚落在长街上。
金光瑶恍然回头,才发现蓝曦臣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小脑袋一点一点地垂着,双臂抱紧了自己。他心中涌起些许歉意,将蓝曦臣的身子抱在怀中,上辈子的二哥在他心中总是最安全可靠保护者的存在,以至于他却忘了,如今没有法术的二哥有多脆弱,困在他幼时凡人的躯壳里,会困,会饿,也会力不从心。



吹了一夜的冷风,蓝曦臣在梦里闻到一阵扑鼻的香气。
面食在滚油里酥炸出的新鲜香气。
蓝家饮食清淡,鲜少油腻煎炸,然而这种食物天生就是味蕾的最爱,当了大半辈子家主又变成小孩子的蓝曦臣几乎立刻就清醒过来。
入目是自己的脸。
“啊啊啊啊啊。。。阿瑶。”
他艰难地打招呼,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裹着蓝家的校服,金光瑶将他毫不费力地抱在臂弯,正在优哉游哉地买早点。
“瑶瑶要些什么?”晨光熹微中白嫩的小脸十分可爱,金光瑶凑上去用力啵唧一口。
“放我下来。”蓝曦臣以手遮眼,羞得满脸通红。“还有,瑶瑶是什么意思!”
“这里的人大多是认识我的,别在外人面前叫我真名。”金光瑶小声叮嘱道,顺从地把他放在地上,又给他理了理衣襟。
早点摊子的老板已经有点好奇了,虽然一宿没睡,金光瑶外表依然俊逸出尘,抱着个出身青楼的半大孩子更是惹人频频注目,蓝曦臣哑口无言,只好默许了瑶瑶这个名字。
金光瑶自然对二哥的嗜好了如指掌,把油炸的果子一样要了一份,统统铺开在蓝曦臣面前,自己要了碗豆花,随手放了一大勺辣酱。
两人其乐融融尚未及享受早起的清闲,街边摇摇晃晃却走过一个人来,看到蓝曦臣时住了脚,又倒退几步走了回来,金刀大马地往桌边一坐,就盯着蓝曦臣猛瞧。
“贾老三,你干什么?”金光瑶认得这人是个走街串巷的闲汉,自己小时候没少吃过他的苦头,边上那么多空桌子他不坐,非要挤到自己这边,又对蓝曦臣无礼,不动声色地攥紧了腰间朔月,心下极是不悦。
“啊?你认得我?”贾老三莫名其妙地看着金光瑶。
金光瑶凌厉地瞪他一眼。
没想到这二皮脸全不在意,倒是对蓝曦臣拉拉扯扯,笑道:“孟瑶啊,你走了运了,你娘不是整天盼着你那亲爹妈?他来找你了,就在我那等着呢,快跟我走吧?”
金光善?金光瑶冷笑一声,把蓝曦臣揽在身后,道:“少在这里胡说八道,你是个什么货色,也敢来碰他?”
“你又是什么东西啊?”那小混混一脸凶横,道:“大爷我怎么没在城里见过你这号人物,怕是儿童贩子吧?不想吃官司的就别来多管闲事!”
说着又去拉蓝曦臣的手,叫道:“孟瑶!你别小小年纪不学好,学你娘。。。”
“哗啦”一声巨响,金光瑶哪里容得他再说出什么来,一掌迅捷地拍在他胸口,直将他拍得撞飞了两张桌子,跌在五尺外一时爬都爬不起来,刚一开口便合着血吐出两片脏器的碎片。他便杀猪般嚎叫起来:“打杀人啦打杀人啦!”
金光瑶不想在此意外惹下麻烦,当即果断拉了蓝曦臣一把,向城门的方向跑去。他负了蓝曦臣便使不出轻功,没走出几步,只听得身后有人脚步沉重地追上来,他以为那贾老三又找了什么人来报复,故意跑进一条小巷,倏然拔出朔月,转身就是一剑刺去。
却见那人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子,一身简单的浅绿襦裙,跑步跑得气喘吁吁,猛见一剑刺来,吓得向后摔倒在地上,大喊道:“泽芜君饶命!”

tbc

评论(5)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