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如隐

目前主食曦瑶,剑三。
浩气长存!

【曦瑶】狐言乱语09part1

@啊一棵草 日常云养草~
好像文有点多了有必要做个指路吗?

九(上)春水


姑苏的雨轻软缠绵,洇开了一丝水墨的天色,细细密密,一下就过去一整天。云深的缤纷繁花已然谢去,庭院里蔓延开深浓的绿色,雨丝飘落,沙沙作响。

金光瑶在窗边看书,外面湿漉漉的,不适宜出门,谁知道这姑苏的雨越下越多简直停不下来,从先头的三天一下两天一下变成了每天都在下,生生要把人闷出病来。他不必像小狐狸们那样每天撑着伞去学堂点卯,便窝在蓝家的藏书阁里陪着蓝曦臣,有时候看看他批条子办事,有时候就研读些古籍。

藏书阁里有个僻静的隔间,是蓝曦臣作为家主办公的专属,临窗便是一片开阔水面,足有金光瑶客房那么大,让他着实感叹了好一会,当家主的人就是有排场。自二人互通心意之后,虽然对外还没有公开,蓝曦臣对他的态度越发亲昵,自己日常的生活工作都爱把金光瑶捎上,几乎形影不离。

蓝曦臣的座位在东首,桌上摞着一大堆账册和书典,金光瑶正对着他,倚在西首的窗棂边翻着一本琴语先修,手边一盏茉莉花茶,气味清浅。明明互相离着丈许,两人又安安静静地不说话,蓝曦臣却总忍不住抬起头看他。金光瑶的侧脸莹润光滑,来蓝家之后气色见好,两腮的肉也显出来了,总想伸手捏一捏。金光瑶仿佛察觉到他的注视,翻页时抬头也望过来,两道视线撞在一起,他手里一盏茶喝也不是放下也不是,登时脸就红了。

“二哥怎么不专心呢。”两人如今确认了心意,他反倒不肯再叫涣哥哥曦臣哥哥那样过分露骨的称呼,蓝曦臣即使心有不满,也不过随他去了。

“怎么不专心了?”蓝曦臣笑道:“专心看你啊。”

“二哥!”金光瑶薄怒,柔柔地瞪他一眼。

他半张脸隐在茶香水雾之后,微微嘟嘴,倚栏斜做的姿势露出敞开的领口,落在蓝曦臣眼里分明便是勾引,大步走到他身边,俯身抬起他脸来,不由分说交换了一个甜腻的吻。

“狐……哈,狐狸精……”金光瑶被吻得有些气喘,靠在蓝曦臣肩头笑话他:“狐性狡媚,二哥的定力真差。”

蓝曦臣扳住他下颔的手拇指在他唇上摩擦,也反嘲回去:“这就喘不过气来,阿瑶的功力真差。”

“啧,我功力差,配不上做蓝家家主的道侣?”金光瑶不服气地在他手指上咬一口,恨恨道:“二哥又不教我。”

“急什么?八字我都封好了,等下次月蚀的时候拿去算,万一有什么问题也好先处理了。不然这时候就去回禀叔父,再若出了差池,他可不好说服。”蓝曦臣搂在他腰上小小捏了一把,笑道:“还是阿瑶急着给我做媳妇?”

“嗯……”腰间本是敏感的地带,金光瑶细喘一声,被蓝曦臣触碰的部位仿佛都烧了起来,让他身子止不住地酥软。他慌忙推开蓝曦臣,撑在桌上把脸藏在书后,小声道:“二哥不是说了……婚前不要……”

空气骤热升温,蓝曦臣也隐隐觉得起了反应,两人无声静坐调息了好一会,他方才拨开那本书,正对上金光瑶那双乌溜溜的眼睛,岔开话头笑道:“琴语先修?阿瑶喜欢弹琴?怎么看琴书?”

“这不是蓝家的入门必修课嘛?”金光瑶还是有些不敢看他,垂下眼道:“我想学蓝家的本事,二哥肯教我么?”

“蓝家因琴入道,故而门下弟子皆先学琴艺,不过这套功夫细水长流,百十年静修方得小成。”蓝曦臣揉了揉他发顶,问道:“我看阿瑶性子与此道不合,而且也没什么根基,不如我教你些见效快的?”

“有什么见效快的?”一说到功夫,金光瑶立刻神采奕奕地抬起脸来。

蓝曦臣道:“弦杀术。这是我蓝家绝学之一,本是一位女家主所创,适合女修防身之用,只是太过刁钻诡谲,后人便很少修习了。这套绝学不需要什么根底,全在手上功夫运使,倒是挺适合你。只要你立下誓来,我就收你做我徒弟。”

“徒弟?”金光瑶噗哧一声笑出来,道:“泽芜君?我数数,你做了一个哥哥,做了一个道侣,还要做我师父呢?”

“师徒不过是说着玩笑罢了。”蓝曦臣给他说得不好意思,抓住他正装模作样数数的手指,道:“你起个誓吧。”

“起誓?”

“凡我蓝家弟子,在授课之前都要立誓,不可用擅自下界干涉红尘,更不可以所学作恶伤人,否则便逐出师门,死在师长剑下。年初逃出去害了你的女妖就曾是我蓝家女修,我既为蓝家家主,不得不收了她。”蓝曦臣催促道:“快起誓吧。”

“啊……好好好。”金光瑶笑道:“二哥干嘛这么正式?我们这是私相授受,我又不是蓝家人。”

“眼下还不是,以后总是要姓蓝的。”蓝曦臣凑到他耳边,柔声道:“难道不是我夫人?”

“是是是……我说我说。”金光瑶腾地跳开了,暗道这个大狐狸是越发没有自制了,狐狸精本色,大意大意。

“我我我……我学了蓝家功夫,绝不作恶害人,否则就被逐出师门,死在二哥剑下。这样可以了吗?”

蓝曦臣点点头,笑道:“真乖,好徒弟。”

tbc


😂😂妈呀评论区吓死我了,小天使们不要怕不要怕,这篇是甜甜的h和he,瑶瑶的发誓可以理解成【】死在二哥剑♂下……

评论(20)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