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如隐

目前主食曦瑶,剑三。
浩气长存!

【曦瑶】重生之极品仙督12

单章是因为我这个智障码完没有存……(ಥ_ಥ)
聂大主场【蓝大好像很久没有什么存在感了好吧

十二

两个奇怪的姑娘消失了,金光瑶掂了掂那个巴掌大的小布包,入手不轻,里面似乎是一整块的金属。
“还是不要现在打开了。”蓝曦臣劝道:“万一真是什么只能用一次的法器,再说了,当务之急还是先离开这里。之前袭击的人应该就是看到了温家的悬赏告示,再逗留下去,很快会有危险。”
“二哥说的是。”金光瑶叹道:“我就是放心不下,那两个姑娘来路不正,还是小心为上。”
蓝曦臣道:“她们眼神不像在撒谎,且她们不都自报家门,说是你的支持者了么?”
“二哥真是实诚人,我若是想骗你谅你也瞧不出。”金光瑶道:“再说了,我哪能有什么追随者啊,不过是个人人喊打的娼妓之子罢了。”
“胡说。”蓝曦臣少见地板起脸来,道:“我不许你轻贱自己。”
金光瑶一笑,还是将那东西收好,拉过蓝曦臣迅速离去。

一个月后,清河。
温若寒的重生打乱了金光瑶的全盘计划,他深知温若寒性情嗜血易怒,此番回归定然会对前生反抗温家的所有人施以报复,先下手为强。他与蓝曦臣一合计,决定暂时分开行动,联络说合世家的工作交给擅于此道的金光瑶,蓝曦臣便去清河聂家住下。一来他如今需要静心修行,金光瑶东奔西走他跟着不便,二来孟瑶的通缉令贴的到处都是,蓝氏学堂人多眼杂,远不如武力值绝高又仇视温家的聂明玦身边来的清净安全。
金光瑶亲自护送蓝曦臣来到清河,他虽是披了与聂明玦青梅竹马的外皮,内里还是怵这大哥,且不说上辈子那些恩恩怨怨,就是目睹聂怀桑因为考试不及格被胖揍的场景也足以让他生出不小的心理阴影。
更可怕的是,这位大哥还要拉着他比武。
“不不不不。”
“走走走走。”
“不了不了不了不了。”
“快来快来快来快来。”
不得不说,聂明玦对于切磋有着堪比江澄对养狗的执念。上辈子金光瑶武力低微,从根源上免除了这种模式的亲热,每每看二哥与大哥切磋甚至有些兴奋激动,直到自己亲自上场才重新找回了当年在大哥身高之下颤抖的感觉。
“兄弟,剑法退步了啊。”朔月第三次被脱手击飞的时候,聂明玦不满地收刀。
“大哥又进境了。”金光瑶温和儒雅地保持微笑,并且坚信假如现在他说你兄弟其实被换魂了,聂明玦一定确信无疑。“我今日来实在是另有要事,想请大哥帮忙。”
“那个小子吗?”聂明玦兴趣缺缺,用下巴点了点站在练武场边上乖巧的蓝曦臣,自觉并未用力地一巴掌拍在金光瑶肩上。“还想问你呢,从哪儿找来个不会武功的小子?长得像个女修样儿,我差点以为是你叔父给你买的童养媳。”
谢谢,蓝家不需要童养媳谢谢。哦不对。大哥。我不知道年轻了两岁的你是这样的大哥。
金光瑶揉了揉肩,顺便也揉了揉大概是发昏了的脑袋,解释道:“大哥,孟瑶是我爹一个故人之子,不知怎么得罪了温若寒,如今温氏发下了通缉,到处在抓他。”
“哦。”一听到温若寒的名字,聂明玦脸色立刻沉了下来,皱着眉打量蓝曦臣:“孟瑶?温若寒真没出息,一个普通人的小孩子也用得着兴师动众?”
“温氏倒行逆施早就不是新鲜事了。”金光瑶答道。
没人知道一个武功低微的半大小子曾经为了保护你杀了温若寒本人,连你自己也想不到。他想起这些往事,不由微微感到骄傲,与聂明玦毫无芥蒂相交的岁月蓦然浮上心头,彼此言笑晏晏,踌躇满志,恍如初见。
“大哥。”他终于真心实意地唤了一声,道:“蓝家那里我信不过,能不能将孟瑶托给大哥?就是怕。。。”
“是兄弟就别说给我添麻烦,婆婆妈妈的。”聂明玦又拍了他一巴掌,点头道:“温若寒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我保他不会出事。”说着,他又若有所思地望了蓝曦臣一眼,道:“跟怀桑也差不多大,我会好好督促他练武的!”
远处安静呆着的蓝曦臣无意中抬起头来,愉快地与金光瑶对视了一眼,对自己即将充满艰难险阻的未来完全懵懂无知。

tbc

评论(15)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