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如隐

目前主食曦瑶,剑三。
浩气长存!

【曦瑶】狐言乱语04part1

@啊一棵草 啵唧一口!


四(上)相随



见到狐妖的尸体,死了两个下人的事实也不能冲淡整座宅子喜气洋洋的氛围,当晚家主便打点杯盘,遍邀四邻,大张旗鼓,坚持要为两位大师庆功。

蓝曦臣一向淡泊,不习惯人间繁华,奈何那家主一口一个高帽子送上来,所谓扬手不打笑脸人,他实在无法,只得勉强应下。金光瑶身体抱恙,席上另给他设了软榻,他原本是重金请来的主角,可众人一瞧蓝曦臣这通身的出尘气度,他金大师立刻就被比了下去。而他也没有丝毫不悦,只是笑吟吟地,见到蓝曦臣被奉承竟比夸自己还要开心。

应酬之间少不了推杯换盏,乡下人一个赛一个好酒量,来来往往都是大觞,蓝曦臣起初坚辞不肯,却是实在不擅言辞难以招架,被迫喝了几杯,便向金光瑶投去求助的眼神。金光瑶这才清了清嗓子,故意将彰显一下自己的存在,抚着胸口笑道:“诸位莫怪,我大哥是真的不能喝酒。”

“哎呀,二位大师原来是兄弟?”立时便有伶俐的靠上来,手里的酒杯也被奉到金光瑶面前。金光瑶却是随和得多,小小在杯中饮了一口。

“算是吧。”“不是。”

蓝曦臣傻乎乎地否认,金光瑶挑眉,冲他眨眨眼,从善如流:“不是大哥,是二哥,我们是师兄弟。二哥要练一门功夫,不能饮酒。”

睁眼说瞎话,蓝曦臣哑然。

不过这一来,众人的注意力又被金光瑶吸引,果然不再与蓝曦臣纠缠,诸般好酒都向金光瑶送去。金光瑶可是此中高手,当即打点起他混吃混喝的本事,一边天南海北地瞎扯,一边时不时皱眉咳两声,酒却没真正灌下去多少。

他那厢正胡说八道地兴起,连仙门老祖的八卦都拿出来咋乎,突然间只见蓝曦臣推桌站起来,对他深深望了一眼,道:“在下身有急事,告辞。”竟也不打算招呼金光瑶。蓝曦臣说完抬腿便走,金光瑶立时慌了,哪还顾得上正在病中,连鞋也未曾穿好,跳下榻向蓝曦臣追去,急急喊道:“二哥二哥,别丢下我啊二哥!曦臣哥哥!”

他俩一前一后走了个没影,厅中愣着无所适从的众人这才反应过来,议论纷纷,只道高人神龙见首不见尾,徒增一层神秘而已。



蓝曦臣走得极快,几乎是像是落荒而逃一般,金光瑶只能看见那幅衣袖在触手可及之处,但用尽全力始终都还是差了一截。待出得府门,蓝曦臣更是用上了妖术,三转两转,金光瑶便落在了后面。眼见那一抹仙影愈行愈远,他心慌意乱,谁想乡间小道夜路难行,竟然噗通一下滑倒在地,彻底失去了蓝曦臣的影踪。

金光瑶右脚的鞋子不知何时跑没了,心脏的隐痛骤然袭来,想着毕生机缘尽付流水,蓦地倍感委屈,抱膝大哭起来。岂知他哭了没几声,一双素白芒鞋又转回他面前,蓝曦臣沉着脸色,却还是耐心地俯下身来,皱眉道:“哭什么?”

“你不要我!”金光瑶赶忙扑过去死死拉住他,嚷道:“我们不是说好的吗!你又丢下我!又丢下我!第几次了你说!”

蓝曦臣叹道:“你身体过几天就好,在那里养好了伤,我也好放心。若是跟着我,才是真正大有不便。”

“有什么不便的!又不是男女授受不亲!”金光瑶眼珠骨碌碌地转,手里抓得更紧了:“我不管,我就是跟定你了!”

“哪怕我是妖怪?”

金光瑶想也不想:“妖怪就妖怪!早知道你不是凡人!”

还可以有这么死皮赖脸的?

蓝曦臣哭笑不得,实在没功夫和他纠缠,又重复了一遍:“我是说,我是妖怪!”

“知道了!”金光瑶目光灼灼,坚定地抱住蓝曦臣:“你是妖怪!”

“好吧。”蓝曦臣无奈地点头,用力将他半扶半抱地拉起来:“那你一会儿不管看到什么,可都不许后悔了。”

tbc

评论(2)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